产经 > 科技

特朗普称苹果拟在美建三家工厂

中国证券网
2017-07-27 09:37

已收藏

美国总统特朗普26日表示,苹果CEO库克曾向他透露苹果计划在美国本土建设三座“很大的”工厂。目前尚不清楚这些工厂的选址以及将生产哪些产品,苹果方面对此消息未予置评。

中证报27日援引美国媒体称,苹果很可能与富士康或其他一些供应商合作在美建造工厂。此前有报道称,苹果最大的代工商富士康计划在美国建设价值70亿美元的高度自动化生产线,用于生产手机和电视显示屏。本周有进一步消息称,富士康可能在美国威斯康星州建立一个大厂,主要生产大尺寸电视显示屏。此外,苹果另一个代工商和硕联合也表示对在美国组装产品感兴趣。

不过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苹果将主要产品的生产和组装大规模搬回美国国内很难实现。目前苹果产品的封装大部分在海外代工厂,特别是中国市场。即便苹果在美国本土建厂,其拳头产品iPhone也不太可能实现在美国的大规模组装,因为iPhone的大多数零部件供应商都位于海外。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