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软银Vision Fund科技基金新进展;投资近400亿美元

中国财富网
2018-02-09 11:17

已收藏

硅谷的元老们仍然对软银旗下Vision这样一家投资公司能否为1000亿美元的庞大资金找到合适的出口感到怀疑,但软银却在周二晚些时候披露,该基金已经花掉了大约40%的资金。这恐怕会令很多批评人士哑口无言。

根据软银提交的最新季报,Vision Fund及其附属的60亿美元Delta Fund截至去年末已经投资275亿美元。如果再加上今年年初对Uber 77亿美元的投资以及对滴滴46亿美元的投资,就能算出总额约400亿美元的投资总额。

软银CEO孙正义认为,Uber那种投资规模将成为他的公司改变硅谷游戏的一个典范。

“80亿美元投向一家公司——传统风险投资公司几乎不可能完成这样的交易。”他说。他指出,很多竞争对手的资金池也只有10亿美元甚至更少。“我们我们投资了一些独角兽,他们是特定领域的领导者。”

但这400亿美元并非全部来自新的交易,其中一些是由软银达成的,后期转给了Vision Fund,包括持有ARM 25%的股份。

Vision Fund颠覆了硅谷的科技投资方式,专门追求某些领域最为闪耀的明星——这种现象令竞争对手既挫败又惊奇。获得沙特阿拉伯和阿布扎比主权财富基金支持的Vision Fund已经入股了Slack、Fanatics和WeWork等公司,还投资了英伟达等上市企业。

孙正义表示,Vision Fund目前总共投资了26家公司,都是各自领域的“No.1”。

孙正义似乎不准备放慢脚步。软银周二宣布,将会分拆该公司的投资和电信业务,使之有更多机会处理交易。

Vision Fund的融资目标是1000亿美元,目前已经达到920亿美元。财报显示,该基金有望于今年第二季度封闭。这只基金去年刚刚成立,他们计划在5年内展开大量投资,速度震惊业界。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