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二季度苹果领跑高端智能手机市场

中国财富网
2018-09-21 11:23

已收藏

研究机构Counterpoint的最新报告显示,全球智能手机行业的利润几乎全部来自高端智能手机(定价在400美元以上,约占全部智能手机销量的五分之一),其中苹果二季度高端智能手机销量排名第一。

虽然在今年第二季度,智能手机的整体需求下降了1%,全球高端智能手机的销售量实际上增长了7%。二季度全球高端智能手机销量中,苹果市占率为43%,领先三星的24%,OPPO为10%,华为为9%,小米为3%。

另外,对于定价400美元到600美元之间的手机,苹果和OPPO的销售份额均占到22%,三星为16%,华为为14%,小米为6%。在定价600美元到800美元的手机中,苹果占到总销量的44%,三星紧随其后,占41%。

二季度,苹果手机的利润占比达62%,远超三星的17%,也是华为、OPPO、vivo以及小米四家手机制造商的利润总和的三倍多,其它600多个品牌的利润仅占1%不到。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