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政府监管电子游戏,腾讯市值损失如此之大

CNN Business
2018-10-17 11:54

已收藏


文章导读:
由于监管者对电子游戏的监管,腾讯市值跌去2300亿美元。但知名投行分析师仍建议买入腾讯股票,认为腾讯有强劲的长期增长前景。

中国政府对电子游戏的监管对腾讯造成了巨大影响,目前尚不清楚情况是否会有好转。

腾讯美股价格相比1月最高水平跌去40%。股价大幅下跌造成这家科技巨头公司市值损失2300亿美元。

路透金融与风险部门Refinitiv发布的数据显示,股价的大幅下跌直接将腾讯推出了全球10大公司排行榜,目前腾讯全球排名第11位。今年3月份,腾讯还排名第五位,排名超过其他巨头如Berkshire Hathaway,Facebook和JPMorgan Chase。

中国是全球最大游戏市场,而腾讯是全球最大的游戏公司。但是投资者担心中国当局将会在明年冻结批准允许企业通过新网络游戏赚钱的许可证。

腾讯港股本周已下跌超过2%。全球科技股近期遭遇的大范围抛售也拖累了腾讯港股的表现。

投行Daiwa Capital Markets的分析师们在周一发布的调查报告中写道,中国政府何时开始批准新游戏许可证对腾讯股价仍然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不确定性因素。分析师们预计,腾讯今年第三季度的移动游戏业务营收将下跌20%。

腾讯旗下还有中国最受欢迎的短信交流平台微信,该公司目前还面临其他问题。

中国教育部8月宣布将实施网络游戏总量调控,控制新增网络游戏上网运营数量,探索符合国情的适龄提示制度,采取措施限制未成年人使用时间,降低青少年近视率。

今年8月,腾讯罕见地出现收益下滑,并将原因主要归咎于监管者不批准新游戏上市。

但如果监管者很快恢复审批的话,情况将迅速好转。

Daiwa公司分析师建议在目前价位买入腾讯股票,并认为腾讯具有强劲的长期增长前景。他们强调腾讯的产品有海量用户(微信的用户数已超过10亿),并认为腾讯有从这些产品中赚钱的“超能力”。

Source: CNN business 译者:Jennifer Lu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