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福特在中国的月度销量再度下滑超过40%

CNBC
2018-11-14 15:57

已收藏

本文要点:
福特汽车10月在中国的销量同比下跌45%
汽车行业整体销量下滑;
政府打击P2P借贷影响了中产阶级的购车融资;
福特汽车在中国的产品线过于陈旧,跟不上中国市场变化趋势。
 
福特在中国的销量一直在下跌。

今年10月,福特在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中国的销量同比下跌45%。
 
福特近期表示,其在中国的业务正在恶化。今年9月,福特在中国的销量同比下跌43%。
 
销量下跌一方面跟全行业销量放缓有关,另一方面跟福特自身的问题也有关。
 
ZoZoGo是一家为汽车制造商提供如何在中国开展业务的咨询服务的公司,该公司CEO Michael Dunne表示,造成销量下跌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中国政府打击某些形式的借贷,这些借贷让更多的中产阶级,尤其是二线城市的中产阶级,能够借到钱买车。
 
有段时间,中国是允许P2P借贷的,有钱人可以把钱借给缺钱的人。Dunne表示,近期中国政府对这种做法的打击使得不少P2P企业倒闭,幸存的P2P企业和消费者都感到很惶恐。
 
然而,福特遭受的打击尤为严重,而其竞争对手通用汽车似乎在这些挑战面前表现不错。
 
IHS Markit研究汽车行业的分析师Stephanie Brinley表示,福特在中国的产品线比较陈旧,没能跟上中国迅速变化的需求。
 
她表示,“福特的处境比较特殊,因为他们确实存在产品问题。市场希望更快看到新产品,但福特并没有做到。并不是他们的产品天生不好,只是他们的更新速度不够快,不能满足市场需求。福特正在解决这个问题”。
 
福特最近推出了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运动型多功能车Territory SUV。这款SUV是福特计划在该地区推出的一系列新车中的第一款。福特最近还将其中国业务部门从亚太地区独立出来,并任命了一位专门负责中国业务的总裁,以加速增长。

来源:CNBC, 译者:Jennifer Lu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