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视频平台角力付费会员 明星代言成消费助力

中国财富网
2018-11-28 09:57

已收藏

从最初的不被看好,到眼下已成大势所趋,国内视频平台的付费会员模式已越发完善,有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认为,作为越来越重要的商业模式,推动会员付费将成为各大视频平台的必然选择。

据易观预计,到2020年中国网络视频付费市场规模将达到646.8亿元,网络视频付费用户规模将达到1.8亿人。在此背景下,视频平台付费会员有望迎来新的发展空间。

日前,优酷方面举办VIP会员见面会,朱一龙作为其首席惊喜官亮相。对此,上述业内人士表示,启用知名明星担当VIP代言人目前已经成为了各大平台的惯用手段,能为平台方的VIP业务带来巨大声量。

记者了解到,自2015年起,杨洋、Angelababy、黄渤、赵丽颖、陈伟霆、吴亦凡等人就陆续担任爱奇艺VIP会员代言人;而优酷VIP六周年则请来了罗志祥、李荣浩、王俊凯、毛晓彤、蔡康永、陈赫、岳云鹏等人;腾讯则在杨幂、杨洋、迪丽热巴之后,锁定吴磊等艺人。

具体来看,优酷方面向记者表示,平台方在线下打造的相关活动,包括首映礼、明星见面会、明星生日会、剧组探班、看片会等,都属于VIP会员专享福利。

此外,上述业内人士提到,平台自制内容及独播内容的质量,也是吸引用户购买会员的重要原因。

阿里文娱大优酷综娱中心高级总监宋秉华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自制内容分类里,流量波峰一般靠网综牵引,而平台流量基准线是电视剧划的,因此独播剧决定了视频平台的底层用户,是兵家必争的高地。

具体来看,优酷方面在今年的重点项目涵盖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直播,及独播剧《镇魂》、《天坑鹰猎》等;腾讯推出了《扶摇》、《如懿传》、《沙海》等剧集;爱奇艺则主推《天盛长歌》、《延禧攻略》等。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今年8月份,阿里方面推出“88VIP”卡,即符合条件的用户可支付88元同步获取优酷、虾米、淘票票、饿了么平台的会员权益。对此,有用户私下向记者表示,若能以该价位获取四方平台的会员权益,可谓“超值”。

有从业人员向记者表示,“88VIP”的推出意味着阿里生态的全面打通,以一个VIP实现线上、线下阿里系会员权益的共享。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