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最新游戏版号获批名单公布,腾讯、网易再度缺席

彭博
2019-01-23 13:40

已收藏


文章要点:
2019年1月,93个网络游戏获批版号,但腾讯和网易继续缺席。市场担忧大游戏公司可能要再多等一些时日才能从热门游戏中赚钱,但也有基金经理认为腾讯、网易获得审批是迟早的事,不必悲观。

腾讯和网易再次缺席中国政府最新公布的游戏版号名单,市场担忧大游戏公司要想从热门游戏中获利可能还需再等些时日。

今年1月,93个网络游戏获批版号。去年12月,在冻结游戏审批9个月后,监管机构首批164个游戏版号。腾讯和网易均不在两次审批名单上。而小游戏公司如凤凰传媒(601928.SH)和三七互娱(002555.SZ)则过关。

自去年3月监管机构暂停全球最大游戏市场的新游戏发行以来,腾讯的管道就遭遇冻结,这损伤了腾讯从其热门游戏《绝地求生大逃杀》和《堡垒之夜》中获利的能力。2018年,腾讯市值一度蒸发2000亿美元,其他游戏股也都遭殃。本周二,腾讯股票下跌2.4%。

Shin Kong Investment Trust 公司驻台北基金经理Sean Lee表示,“腾讯不在名单之列令人非常惊讶。市场本以为腾讯这次或有机会”,并补充称可能卖出部分腾讯股票。截止12月末,腾讯股票是其投资组合中持仓比例最大的股票之一。

监管机构目前正在处理2018年积压的数千款游戏的审批问题。腾讯发行自己的游戏以及来自外部工作室的游戏,据称腾讯砍掉了部分游戏营销预算以度过难关。据彭博编制的数据显示,该公司供应商包括日本游戏公司Capcom、韩国游戏公司Nexon、美国游戏公司Activision Blizzard和Electronic Arts。

有些投资者仍然持乐观态度,认为最坏的时刻已经过去。SinoPac Securities Investment Trust驻台北基金经理Hiroki Lu预计腾讯股价将反弹20%达到每股400港元的目标价。

他表示,“腾讯最终还是会拿到牌照的。至少今年已经开始审批了,所以情况再坏也坏不过去年”。

来源:彭博,译者:Jennifer Lu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