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流量红利殆尽,企业如何利用Youtube低成本高效在海外打造品牌

Shenzhen
2019-02-02 15:51

已收藏

互联网下半场,流量红利消失,中国企业正掀起新一轮出海潮。

企业靠什么在海外吸睛?阿里、大疆、LILYSILK的共同选择是YouTube。

BrandZ和Google联合发布的“中国出海公司50强”榜单中,联想、华为、阿里巴巴排名前三,小米第四,腾讯排名第31,百度第37。其中,华为、大疆、OPPO成为成长最快的三家出海公司。

但反观中国企业出海现状,仍有许多出海难题尚未得到有效解决:对海外市场不熟悉,难以触及海外市场目标人群;线下广告投放成本高昂、曝光率低;难以实现广告+购物一体化,成为了企业出海的三大障碍。

内容分发和创作平台YouTube作为全球的视频营销平台或许能为企业走出去提供一些思路:

第一,让用户认真看广告,爱上看广告。

国内视频平台90秒广告比比皆是,广告投放效果却大打折扣。反观YouTube,推出了6秒广告,以及稍长一点的15秒广告。YouTube在短短6秒内可以获取用户全部注意力,使得品牌宣传的效果达到最佳。数据表明,用户对YouTube广告的注意力是其他视频平台的2.4倍、其他社交平台的1.8倍。

第二,降低广告成本 

与国内广告投放机制不同的是,YouTube设置了跳过不看的选项,用户观看插屏广告只要满6秒,就可自主选择跳过。对比国内动辄长达2分钟的视频广告,YouTube的机制能够为用户带来更好的观看体验。另一方面,YouTube广告采用“按效果付费”模式,也为广告主谋求投放效果的最大化。用户只有完整看完一则广告,或者观看时长超出30秒,才可算作是被认真观看了,YouTube只会针对这部分有效观看向广告主收费。换言之,只有广告真正引起用户兴趣了,广告主才需要付费。但从数据反馈来看,选择不跳广告并坚持看完的用户比例已超过30%,这表明用户对YouTube广告的接受度已足够高。

第三,降低营销成本。

企业总认为出海营销成本很高,小微企业往往不敢迈出第一步。实际上,选择YouTube出海无需太高门槛,企业也并非得花大手笔拍出视频成品。无论是动态的种子视频,还是静态的文本、图片等广告素材,只需上传至YouTube创意制作平台MiX Creative 即可免费自动生成6秒创意视频广告,大幅降低企业视频制作的成本。Google谷歌同时还提供全套的免费广告监测平台及工具,广告实验结果还能随时随地得到测量,从而进行优化,实现更佳的投放效果。 

其实在众多品牌出海的进程中,YouTube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帮助品牌洞悉消费者需求,预测市场趋势并实现精准投放。能否抓住消费者不断变化的喜好、对非标产品的多样化需求、对“中国品牌”的认可度,都对品牌能否成功出海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利用YouTube来打造出海爆款视频,已然成为大中小企业进行海外营销的重要选择。 

在这个流量红利殆尽的时代,如何低成本、高效率地输出品牌,是中国企业占领海外市场的关键一步。YouTube正以自己的方式,为这些企业提供更佳的出海方案。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