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2019年全球电竞收入料增27%

中国财富网
2019-02-14 10:07

已收藏


2月13日,市场研究机构Newzoo发布报告称,受来自广告、赞助和媒体转播权这三个领域营收激增的推动,2019年全球电子竞技行业营收预期将达到11亿美元,较2018年增长27%。

电子竞技是一种具有竞争性的电子游戏,通常由多名玩家在游戏中相互竞争,比赛通常以现场直播方式呈现给大批年轻粉丝。目前电子竞技已经发展成为一种社会主流文化,其拥有自己的联盟、俱乐部,以及能够销售体育场馆门票并颁发价值数百万美元奖金的各种赛事。

Newzoo在其报告中称,通过广告、赞助和媒体转播权这三个渠道的品牌投资将占到全球电子竞技行业总收入的82%,即8.97亿美元。据该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自2015年以来,电子竞技领域内的品牌支持增长了将近两倍。

Newzoo报告还称,2019年北美地区电子竞技领域营收将达到4.09亿美元,占全球总收入的37%;而中国和韩国2019年的电子竞技营收占比将分别为19%和6%;世界其他地区的营收占比约为38%。该机构表示,虽然广告收入是电子竞技主要收入来源,但2019年商品和门票收入将增长22%,达到约1.04亿美元;不过游戏发行商费用将下降3%至9500万美元。此外,该机构在报告中预计2019年全球电子竞技的观众总量将增长15%达到4.54亿。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