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中国轨道交通成功应用5G转储系统 10分钟下载55GB数据

长沙
2019-03-15 10:51

已收藏

新华社长沙3月15日电(记者阳建)中国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旗下时代电气公司日前披露,该公司自主研发的5G通信大容量数据转储系统,实现了10分钟完成55GB车载数据高速下载,标志着中国轨道交通成功应用5G转储系统。

据了解,列车在运行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监测数据,包括6A视频、走行系统等数据,数据在车辆回机务段时需要转移存储,用来进行车辆运维研究分析,对于列车运行安全稳定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列车车载数据特别是车载视频数据激增,采用传统的人工U盘转储方式,经常出现U盘损坏、视频丢失等问题,存在较大隐患。

为实现车载视频数据的自动无线高速下载,时代电气联合华为公司开发出了面向轨道交通应用场景的5G转储系统,并于2018年11月在成都机务段装车应用。该系统在10分钟完成55GB车载数据的快速落地,是目前标准WLAN相同工况下传输速度的100倍以上,有效解决了人工操作存在的数据缺失与异常问题。

专家介绍,5G转储系统的成功研制,将破除大数据智能运维应用场景下的数据传输瓶颈,既可广泛应用于干线机车、高速动车和城轨列车,又可应用于风电、电动汽车等其他领域的高带宽数据传输,将为中国在5G时代抢占国际轨道交通高端市场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