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外媒称波音"星际客机"首次无人发射再度推迟

华盛顿
2019-03-25 14:58

已收藏

新华社华盛顿3月24日电据外媒近日报道,波音"星际客机"载人飞船首次不载人试飞将从今年4月再度推迟至8月。

据路透社等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波音"星际客机"飞船首次不载人试飞将推至8月,载人试飞将从8月顺延至11月。试飞延期不仅因为"星际客机"相关技术问题,还考虑了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的发射"档期"。

美国航天局此前发布消息说,"星际客机"首次不载人试飞将不早于今年4月。 "星际客机"首飞一再推迟使波音处于压力之下。2011年美国航天飞机退役后,美国运送宇航员往返国际空间站全部"仰仗"俄罗斯飞船。为改变这一局面,美国航天局大力发展商业航天,2014年与波音和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签订总计68亿美元的合同,委托两家公司分别建造"星际客机"和载人版"龙"飞船,但两艘飞船的首飞时间从最初计划的2017年多次推迟。

作为波音竞争对手,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载人版"龙"飞船本月2日实施首飞,搭载一个假人模型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飞往国际空间站,在空间站停留5天后返回。这是美国航天飞机退役后美方首次试飞载人型飞船,被认为是美国恢复载人发射能力的重要一步。

除"星际客机"外,波音参与研制的美国航天局下一代大推力运载火箭"太空发射系统(SLS)"也因预算超支等导致进度滞后。按此前计划,该系统与"猎户座"飞船将于2020年在"探索任务-1(EM-1)"绕月飞行中首次捆绑使用。美航天局本月14日证实,"太空发射系统"恐无法按期在2020年执行无人探月任务,届时发射"猎户座"可能需要使用商业火箭。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