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美官方:波音飞控软件部分修正方案"适合操作"

华盛顿
2019-04-17 21:10

已收藏

新华社华盛顿4月17日电美国联邦航空局16日公布的一份报告草案称,两起波音737 MAX系列客机空难发生后,美国波音公司提出的737 MAX飞行控制软件修正方案中与飞行员培训相关的内容"适合操作"。

联邦航空局当天在官网上公布了该局下属飞行标准委员会提交的这份报告草案,并发布公报说,飞行标准委员会目前只审查了波音对"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CAS)软件修正方案中与飞行员培训相关的方面,并认为这部分内容"适合操作"。联邦航空局将在未来14天内就报告草案征集公众意见,随后结合这些意见得出最终评估结果。

联邦航空局还说,预计波音将在未来几周内提交最终版本的"机动特性增强系统"软件升级"打包方案",并接受该机构认证。

去年10月以来,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公司和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先后发生波音737-8客机(属于737 MAX系列)空难事故。波音总裁丹尼斯·米伦伯格本月初承认,两起空难均与"机动特性增强系统"被传感器数据错误激活有关。这是一套专为737 MAX系列设计的自动防失速系统,用以提高飞机的俯仰稳定性。米伦伯格还表示,737 MAX的相关软件更新已接近完成,预计将在未来几周内完成认证和安装。

两起空难发生后,多个国家和地区停飞737 MAX系列客机,大量航班因此取消。波音公司表示,将从4月中旬开始,暂时把737 MAX系列客机的生产速度从每月52架降至42架,以适应暂停交付的情况,并专注于相关软件的更新认证等工作。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