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英国松口,批准华为参与5G建设,但是……

CNN
2019-04-25 11:47

已收藏


据报道,英国已就华为参与其5G建设达成妥协,此举似乎旨在取悦中美两国。

媒体报道称,英国将禁止使用华为生产的新一代5G电信基础设施“核心”产品。

但华为被允许帮助建设不那么敏感的部分。The Telegraph是首个报道此新闻的媒体。

美国一直以安全考虑为由施压其盟友禁止在5G网络中使用华为产品。特朗普政府宣称华为的产品可能被中国用于间谍活动。


华为多次否认这些指控。

英国政府的一位发言人不愿证实有关首相Theresa May已决定解决该问题的计划的报道。

该发言人表示,“国家安全委员会的讨论是保密的。这些会议的决定会通过既定程序在恰当的时候公布”。

华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欢迎有关英国政府将允许其参与5G网络建设的报道”。

一位发言人表示,“这一绿灯意味着得益于华为的尖端技术,英国企业和消费者将能够接入最快、最可靠的网络”。

华盛顿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技术政策项目主管James Andrew Lewis表示,对许多国家来说,“中间立场”可能是个不错选择。

Lewis表示,“很多国家都对这种做法感兴趣,因为它们不想和中国对着干”。他预测加拿大和德国可能会效仿此做法。

安全问题
然而,这样的妥协并不会让各方都满意。

英国下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Tom Tugendhat批评了这种做法。他认为这将使盟国质疑英国能否保证数据安全,并削弱情报共享方面的信任。

他在推特上表示,“其他人拒绝是有原因的”。

澳大利亚已禁止华为设备进入其5G网络。

华为乃全球最大电信设备供应商,其一直在努力说服英国相信其产品是安全的。

今年早些时候,英国情报机构下属的国家网络安全中心得出结论称,有办法限制风险。

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主管Ciaran Martin周三在一个安全会议上表示,“5G远不止是特定公司能否获得特定合同这么简单。”

至少有一家英国主要移动服务供应商得出了类似结论。

英国电信公司12月份表示,不会为其5G核心网络购买华为设备。不过该公司一名高管后来表示,他认为没有“理由担心”。

五眼联盟
数月以来,美国一直试图阻止其情报合作伙伴在5G网络中使用华为设备。华为设备能够为建设智慧城市和使用自动驾驶车辆提供必要的高速网络。

特朗普政府警告其同盟称,如果他们使用华为技术的话,美国将重新评估信息共享协议。

美国副总统Mike Pence今年初表示,“美国呼吁所有安全合作伙伴保持警惕,远离任何可能损害我们通讯技术完整性的企业”。

英国的决定对这一战略造成打击。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今年6月对英国进行首次国事访问。

这也可能使美国的情报同盟国,包括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新西兰(合称“五眼联盟”),感到紧张。

美国国家安全机构官员Rob Joyce周三表示,“我们不会在最敏感的网络中使用华为设备。问题是如何定义敏感网络”。

来源:CNN, 译者:Jennifer Lu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