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德国与瑞典企业将联合大规模量产氢燃料电池

柏林
2019-05-03 12:35

已收藏

新华社柏林5月2日电(记者李萌)德国博世集团日前宣布与瑞典燃料电池组件生产商Powercell公司达成协议,将联合大规模量产氢燃料电池,以应对新能源汽车产业未来发展需求。

据介绍,双方将根据合作协议在2022年前实现一种聚合物电解质膜燃料电池(PEM)的大规模量产,这种氢燃料电池产品将主要面向货运卡车等重型商用车。

博世集团交通移动解决方案事业部负责人斯特凡·哈通表示,双方将努力推动相关技术的商业化,这也是博世集团的强项。随着氢燃料电池技术商业化和市场推广的发展,可以产生规模效应,从而进一步降低商用成本。

据介绍,氢燃料电池是将化学能转换成电能的发电装置,目前已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电池研发的重要方向之一。瑞典Powercell公司首席执行官佩尔·瓦森认为,瑞典拥有先进的燃料电池技术,本次合作为该公司进军汽车产业提供了最佳立足点,双方合作前景广阔。

根据欧盟要求,2025年前欧盟区域范围内卡车二氧化碳排放量需要减少15%,2030年前必须减少30%。这进一步增加了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的发展需求。博世集团预计,到2030年,全球会有约20%的电动汽车采用氢燃料电池。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