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Facebook要玩数字货币!比特币再现疯狂

中国财富网
2019-06-18 14:24

已收藏

原标题:Facebook要玩数字货币!比特币再现疯狂,突破9000美元

以比特币为首的数字货币再现疯狂。17日,比特币站上9000美元大关,并一举创下13个月以来的新高。

有关脸谱(Facebook)即将推出数字货币的消息,成为数字货币这一轮涨势的直接推手。

脸谱的里程碑

在美国五大科技巨头“FAANG”(脸谱、苹果、亚马逊、奈飞、谷歌母公司Alphabet)之中,脸谱今年以来的表现最好,截至6月17日的累计涨幅为44.18%。

Facebook要玩数字货币!比特币再现疯狂

来源:彭博

由于脸谱早已暗示将推出数字货币项目Libra,华尔街机构对该项目前景十分看好,认为这可能是脸谱历史上最重要的举措之一,可以“解锁”新的收入来源。脸谱将进入规模巨大的支付业务,切入金融科技领域,并从中赚取巨量的收入和利润,创造崭新的盈利模式。

华尔街机构SunTrust于17日发布研究报告,给予脸谱“买入”评级,目标价215美元。研报认为:“(数字货币项目)是脸谱的一项重大举措,有可能将公司放在广告以外的领域,包括商业和金融服务领域,使公司成为数字货币发展中心的主要参与者之一。虽然数字货币已存在多年,但没有其他公司可以带来用户规模,品牌支持和资产负债表的组合,在我们看来,脸谱具有这些能力。”

早在10余年前,脸谱就开始涉足数字货币,创建“Facebook Credits”,以方便消费者们在社交网站上的应用程序中购买商品。但该项目最终失败,随后于2013年被终止。2017年底,脸谱再次表示关注数字货币项目。

2018年底,脸谱任命前PayPal高管组建相关团队,Libra项目开始出现在公众视野中。脸谱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今年早些时候还在开发者大会上强调,数字货币以及支付领域未来将成为脸谱的重要业务领域。

华尔街机构预计,脸谱美国时间18日将推出外界期待已久的Libra项目白皮书,众多合作伙伴包括维萨(Visa)、万事达(Mastercard)、Paypal以及优步(Uber)也将参与Libra项目。

美国银行分析认为,拥有超过25亿用户,脸谱及其合作伙伴可能会成为数字货币的重要支撑,这也显著增强了脸谱的应用生态系统。尽管存在许多关于易用性和潜在使用率的问题,但因为有非常可行的在线支付替代方案,该项目可能会获得极高的曝光度,并可能成为脸谱电子商务活动的中期催化剂。

数字货币项目的一般惯例是先发白皮书,之后半年到一年左右时间将发行数字货币。白皮书的发布意味着Libra项目已经进入倒计时。

从目前已经透露出来的信息来看,Libra项目的数字货币基于区块链创建,将于2020年第一季度正式发行。该项目将建立由100个左右的合作货币联盟节点构成的数字经济体。

另据美国科技媒体报道,脸谱将允许Libra项目员工将其工资换成数字货币,脸谱用户未来可以通过公司旗下应用,包括Messenger和WhatsApp等存储、交易和交换数字货币。脸谱还将推出实体机一样的机器,用户可以在机器上购买数字货币。

企业应用规模持续增加

6月初,脸谱已与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就其推出数字货币计划进行沟通。CFTC负责人表态称,监管机构与脸谱的沟通还处于早期阶段,目的是了解该公司的数字货币计划是否属于CFTC的监管范围。

脸谱推出数字货币并非孤立事件,此前已有众多全球主流企业通过区块链、数字货币进入互联网和金融科技领域,旨在成为下一阶段数字经济的领先者。

2018年7月,纽约证交所的实际所有者ICE公司与微软、波士顿咨询集团和星巴克合作,成立加密数字资产服务机构Bakkt;2019年2月,摩根大通宣布发布用于机构间清算的数字货币摩根币;2019年3月,“蓝色巨人”IBM宣布跨境支付区块链计划World Wire;2019年6月12日,维萨(Visa)宣布推出跨境支付区块链网络项目B2B Connect……

媒体报道称,一些重量级的巨头企业也将通过与脸谱合作的方式进军数字货币领域,主要原因是脸谱每月数十亿活跃用户的吸引力太强,许多公司都不愿意错过这样的机会。

有专家预测,到了2020年一季度,脸谱和合作伙伴将在12个国家和地区推出具体的数字货币支付系统,该数字货币还有望与包括美元、欧元和日元在内的一篮子货币挂钩,以防其币值剧烈波动。有理由相信,上百家跨国组织与企业,将以脸谱数字货币为平台,进行一系列创新尝试,一旦完成“创新式的侦查”,更多的跨国企业巨头将会蜂拥而上,企业应用甚至将主导数字货币的发展进程。

比特币又上风口

分析人士认为,近来企业应用层出不穷,推高了“疯狂的比特币”,脸谱数字货币项目白皮书的发布,更将成为“数字货币在全球采用方面的重大转折点”。

“币圈”知名专家、Circle首席执行官Jeremy Allaire近日预测,6月下旬,比特币将超1万美元,一旦比特币突破1万美元,其将“迅速而猛烈”地飙升至2万美元。

Facebook要玩数字货币!比特币再现疯狂

来源:彭博

在美股市场上,区块链概念股近期普遍上涨。6月11日至17日,Riot Blockchain涨幅达到15%、Marathon Patent涨7.78%。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