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澳考拉受衣原体感染侵袭 可能仅剩一岛幸免

堪培拉
2019-07-04 09:37

已收藏

新华社堪培拉7月4日电(记者白旭 姜晨怡)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领衔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南澳大利亚袋鼠岛上的考拉可能是这个国家最后一群免于衣原体感染的考拉,有望成为拯救考拉种群的关键。

考拉又称树袋熊,主要栖息地是澳大利亚的桉树林区。衣原体感染会导致考拉不育及失明,严重影响考拉种群数量。

由阿德莱德大学领导的研究团队对245只考拉的感染情况进行了测试,其中170只来自袋鼠岛,75只来自南澳大陆。结果显示,约有46.7%的大陆考拉衣原体感染呈阳性,而袋鼠岛上的考拉均未呈现出患病迹象。相关研究结果发表在英国《科学报告》杂志上。

阿德莱德大学动物与兽医科学院的博士研究员杰茜卡·法比扬说,这是最后一个数量庞大的、未被衣原体感染的考拉群体,作为这个种群未来的保障,该群体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可能需要用袋鼠岛上的考拉来补充其他地方急剧下降的考拉种群数量"。

近年来,由于疾病和死亡率升高,澳大利亚东北部的考拉数量大幅减少,但南澳的考拉数量则有所增加。研究人员表示,还需开展更多研究来了解南澳和其他地区考拉感染衣原体严重程度的差异。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