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跨大西洋海底光缆项目葡萄牙数据中心开建

里斯本
2019-10-08 13:13

已收藏

新华社里斯本10月7日电(记者赵丹亮)葡萄牙锡尼什市市长努诺·马斯卡雷尼亚什7日宣布,连接拉丁美洲和欧洲的高容量海底光缆项目(ELLALINK)位于葡萄牙锡尼什的数据中心将开工建设,该项目预计可于2020年投入运营。

据悉,ELLALINK项目公司近日与葡萄牙投资贸易促进局签署合同,将在锡尼什港工业和物流园区建造电缆接收基础设施和数据中心,该数据中心是项目拟在欧洲建设的数个数据中心之一。

ELLALINK是"建立欧洲拉丁美洲互联"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由欧盟委员会和私营公司共同出资,旨在满足欧洲和拉丁美洲之间不断增长的流量需求,加强两地间的科技联通。项目总投资达1.7亿欧元,光缆长度为9200公里,设计寿命为25年。它采用先进的4光纤对,流量可达每秒72太字节。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