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244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从菲律宾被押解回国

福州
2019-10-12 15:52

已收藏

新华社福州10月12日电(记者王成)记者从福建省公安厅获悉,11日下午,三架包机降落在厦门高崎国际机场,244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被中国公安机关从菲律宾押解回国,涉及全国多地的特大跨境电信网络诈骗案成功告破。

据介绍,今年以来,中国多地连续发生多起"杀猪盘"网络投资诈骗案。不法分子通过社交平台诱导受害人观看投资类直播,诱骗受害人在直播平台不断投入钱款。待受害人无追加投资能力时,不法分子将其拉黑,并关闭投资或赌博平台卷款失联。此类案件被骗人数较多、涉案金额巨大,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公安部专门成立打击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并组织福建、河北、湖北等地公安民警成立工作组,赴菲律宾开展警务执法合作。9月11日,在中国驻菲使馆的大力支持下,工作组会同菲律宾执法部门开展集中统一收网行动,共捣毁诈骗窝点10处,抓获犯罪嫌疑人244名,缴获手机、电脑、诈骗剧本、账本等一大批作案工具、证物。

本着有利于打击犯罪、有利于保护受害人利益、有利于实现司法公正的原则,10月11日,244名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国,其中福建籍5人。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由福建省公安机关负责侦办审理。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