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阿联酋宣布成立全球首所人工智能大学

阿布扎比
2019-10-17 18:04

已收藏

新华社阿布扎比10月17日电(记者苏小坡)阿拉伯联合酋长国16日宣布成立穆罕默德·本·扎耶德人工智能大学,这是全球首所专注于人工智能领域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应用的大学。

该大学位于阿布扎比马斯达尔城的高校园区,以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的名字命名。

阿联酋国务部长苏尔坦兼任大学的董事会主席。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通过成立人工智能大学,阿联酋在阿布扎比向全世界发出邀请,期待共同释放人工智能的全部潜能。

作为该大学董事会成员之一,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院长姚期智对记者说,阿联酋成立的这所人工智能大学将以技术应用和商业开发为主要方向,在这方面,中国处于领先地位,预计未来双方将进行广泛合作。

据介绍,穆罕默德·本·扎耶德人工智能大学配备先进的教学设施,将向本地学生和留学生提供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和自然语言处理3个专业的硕士(两年)和博士(四年)课程,并提供全额奖学金等。该大学官网将在本月开放申请,2020年9月将迎来首批学生。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