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新方法有望部分利用海水制造生物燃料

伦敦
2019-10-20 10:13

已收藏

新华社伦敦10月19日电(记者张家伟)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近日发布一项新研究说,研究人员正利用合成生物学技术制造新一代生物燃料,所使用原料部分来自海水。

该校生物技术研究所研究人员与美国一家研究机构合作探讨新一代生物燃料的制作方法。研究人员发现海水中的盐单胞菌能够提供有效的"微生物底盘",用于合成高价值化合物。未来这一技术可通过类似酿酒行业的生产方式实现更为经济的生物燃料规模生产,所使用的原料部分是海水。

研究人员介绍,这一技术突破的关键在于通过基因重组技术改变微生物的新陈代谢,以创造出用于替代原油的高质量生物燃料。

生物技术研究所商业化总监柯克·马隆说,目前生物燃料制作依赖玉米、甜菜等作物,占用农地。借助海水制作生物燃料将可减少燃料与粮食生产抢资源的矛盾,最终制造出来的生物燃料与现在使用的燃料品质基本一样,交通工具无需改装引擎就可使用,并且仍能保持高性能。(完)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