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中国企业开始生产波音B787主起落架外筒锻件

成都
2019-11-12 21:26

已收藏

新华社成都11月12日电(记者王迪)中国二重万航模锻有限责任公司12日宣布,其为法国赛峰起落架系统公司研发的波音B787主起落架外筒锻件正式投产,这是中国国产大型航空锻件进入国际市场的重要进展,也凸显了中法两国不断深入的航空领域合作。

据了解,由中国二重万航模锻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万航模锻")研发的波音B787主起落架锻件长3米、宽1.5米,重3.5吨,由超高强度钢制成,能承受飞机起落产生的300吨、约200辆轿车的重量。从尺寸和重量来说,这是世界上最大的民用飞机起落架之一。

"今天的成绩显示,万航模锻已经掌握了批量生产大型航空锻件的能力,并做好了服务全球航空市场的准备。"法国赛峰起落架系统(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马蒂厄·帕科说。

作为一家世界500强高科技企业,法国赛峰集团是全球领先的航空设备制造商。

在四川德阳12日举行的投产仪式上,万航模锻同时宣布其研制的空客A320/321主起落架外筒锻件通过鉴定、以及向法国赛峰起落架系统公司交付第100架国产波音B787前起落架外筒锻件。

万航模锻已成为法国赛峰起落架系统公司的重要供应商。双方从2012年合作至今,并于今年4月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生产起落架只是我们合作的第一步。"万航模锻总经理助理陈勋说,公司希望日后还能为法国赛峰短舱和发动机项目提供锻件服务。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