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俄"北极"号核动力破冰船开始航行试验

圣彼得堡
2019-12-12 21:26

已收藏

新华社圣彼得堡12月12日电(记者鲁金博)俄罗斯国家核动力船舶公司12日宣布,俄"北极"号核动力破冰船当天驶离波罗的海造船厂码头,开始航行试验。试验将持续至2020年5月。

国家核动力船舶公司总经理穆斯塔法·卡什卡说,试验将主要检测破冰船电子动力装置的计算准确性,以及备用柴电动力的性能。航行试验期间,有关人员还将测试压载系统、导航设备、生命保障系统、锚定装置以及下放救生艇等。

"北极"号是22220型LK-60YA级核动力破冰船的首船,长173.3米、宽34米,排水量3.35万吨。它配备两个RITM-200型核反应堆,可以破除3米厚的冰层,是当前世界上动力最强的破冰船之一。

另据俄媒体报道称,俄计划再建造2艘同型号的破冰船,均由波罗的海造船厂建造。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