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德国机构探索在生物医药领域应用人工智能

柏林
2019-12-20 11:19

已收藏

新华社柏林12月19日电(记者张毅荣)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19日发布公报说,该中心与德国生物医药企业赛多利斯合作启动"赛多利斯人工智能实验室(简称SAIL)",共同探索人工智能技术在生物医药领域的应用。

公报说,通过合作建立SAIL实验室,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将与赛多利斯共同开发机器学习、图像与模式识别等技术,并应用在生命科学相关领域。例如,研究人员正在开发新的深度学习算法,用于对细胞和类器官进行图像识别、对生物系统进行分析和建模以及对生物医药生产流程进行模拟和优化等。

据介绍,SAIL位于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设在西部城市凯撒斯劳滕的园区内,人工智能中心将为实验室提供硬件设备和专业技术,而赛多利斯将在合作中提供大量数据及客户资源等。两个机构的专业人员都将参与SAIL工作。

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工程经理安德利亚斯·登格尔在公报中说,中心的人工智能硬件设备在欧洲是独一无二的,一直致力于针对不同市场和目标群体开发人工智能领域新的服务模式,过去两年也与其他一些知名企业共同开展了应用研究。

赛多利斯首席执行官约阿希姆·克罗伊茨伯格说,目前先进的数据分析方法在生物医药、药物研发和生产等领域的应用仍十分有限,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更好使用数据是一种很有前景的研发途径,有望在该领域取得巨大进步。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