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美监管机构拟要求无人机远程身份可识别

华盛顿
2019-12-27 14:52

已收藏

新华社华盛顿12月26日电(记者周舟)美国交通部下属联邦航空局26日宣布,拟出台一项监管规定,要求无人机远程身份可识别,以便对无人机身份、位置、高度及其控制站等特定数据进行收集和储存。

美联邦航空局发布公报说,美政府和业界正在打造一套不同于空域交通管理体系的"无人机飞行交通管理生态",后者将成为前者的补充。制定相关规定将为更复杂的无人机操作奠定基础,例如超出视线范围的低空飞行等。

美国交通部长赵小兰在公报中说,远程身份识别技术可使美联邦航空局、执法部门和美联邦安全机构识别其管辖范围上空的无人机,从而提高安全性。

据公报介绍,这项远程身份识别规定适用于所有重量超过250克的无人机以及在美国操作外国民用无人机的人员。美国政府将在未来60天内接受公众反馈,以便最终制定一项能提升美国空域安全的规定。

美国无人机产业发展迅猛。据统计,已在美联邦航空局注册的无人机将近150万台,注册无人机远程驾驶者约16万名。2015年12月,美联邦航空局出台规定,开始对小型无人机拥有者实施实名注册制度,要求重量在250克至25千克之间的无人机必须登记注册,以保证能追踪到不遵守安全飞行规则的小型无人机归谁所有。

2016年6月,美联邦航空局又针对重量25千克以下商用无人机发布约束飞行规定,要求飞行全程都必须保持在操作人员的视线范围内、不得从人头顶上飞过、距机场至少8公里远、遇到飞机必须避让等,标志着小型无人机被纳入美国领空管理。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