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阿里巴巴集团主席:新一代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将成为新发展方向

新华社,杭州
2020-03-03 16:01

已收藏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在2日举行的杭州市"战疫情 促发展"工作推进会上表示,疫情之后,新一代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将成为新的发展方向。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杭州创新打造企业复工复产网上服务平台和杭州健康码,为疫情防控和精准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发挥积极作用。据悉,目前中国已有超过200个城市使用支付宝健康码作为电子通行凭证。"以健康码为代表的数字化创新,未来一定会发挥长久广泛的贡献。"张勇说。

"这次疫情当中,通过数字化手段实现的精准防控,让我们看到了数字化的巨大价值。"张勇在会上表示,疫情过后,全国可能会迎来新一轮数字化建设,"基建的对象会从传统的固定资产基建投资,走向新一代的数字基础设施建设"。

眼下中国各地正在陆续复工复产,阿里巴巴集团在调研走访小微企业时发现,影响它们成本中排名前三的分别是房租、人工和贷款利息。对此,张勇建议从贷款支持、财税补贴、创造就业等方面对小微企业给予支持。

目前,阿里巴巴已成立防控防御指挥部,专门负责园区疫情防控以及对社会的支持和捐赠。"在内部管理上,我们上线了两套数字化的系统,其中包括员工的健康打卡。"张勇表示,通过这样的方式,阿里巴巴实现了到目前为止的有序复工、逐步复工。

会上,杭州市政商"亲清在线"系统正式建成上线对外发布,致力于更精准、更直接地为企业主动提供服务。当日首先线上兑付杭州出台的疫期"年税收50万元以下商贸服务企业的补贴"和"企业员工租房补贴"等惠企政策,符合条件的老百姓"领补贴"就像"抢红包"那么简单。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