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上海地铁5G系统建设开工 将实现297座地下车站5G网络全覆盖

新华社,上海
2020-05-18 15:23

已收藏

新华社上海5月18日电(记者王辰阳、有之炘)为加快5G网络建设与创新应用,提升轨道交通数字化、智慧化水平,上海地铁5G系统建设18日正式开工,将实现297座地下车站5G网络全覆盖。

上海申通地铁集团与上海电信、上海移动、上海联通、上海铁塔18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举行开工仪式,在上海地铁5G系统建设与融合应用两方面展开合作。据介绍,此次上海地铁的5G系统建设,预计施工周期6个月,将在今年进博会召开前实现上海297座地下车站(不含区间隧道)的5G网络全覆盖。同时,各方将在地铁安全管理、运营服务、设备智能运维等方面探索5G创新应用。

上海地铁方面表示,此次合作是传统与新型基础设施融合发展、推动城市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的新开端,将满足地铁物联网建设、无人驾驶、智慧交通等信息需求,加快打造国内领先的地铁5G网络。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