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欧盟中国商会:在5G问题上歧视非欧盟企业不可接受

新华社,布鲁塞尔
2020-07-10 16:12

已收藏

新华社布鲁塞尔7月9日电(记者王子辰)欧盟中国商会9日发表声明说,欧盟一些成员国在5G网络建设问题上不是采用技术标准作为评估安全的证据,而是先入为主对来自非欧盟国家的技术供应商贴标签,甚至将其列为高风险企业,这种做法不可接受。

声明说,根据母公司的来源将在欧企业分为欧盟和非欧盟阵营,并以此作为市场准入标准,这是不可接受的。声明说,该组织一些成员及其合作伙伴对此深感不满,因为这些做法正不断增强各种不确定性,并威胁到了他们在欧洲市场的前景和生存。欧盟中国商会十分担忧,欧盟在5G安全问题上的做法或将进一步对更大的中资生态链和市场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

声明说,中国企业为世界繁荣和经济增长做出了巨大贡献,它们与来自美国、欧洲、非洲或亚洲其他地区的企业并无不同。在欧洲,仅华为和中兴两家5G设备供应商就创造了约2万个本地就业岗位,间接工作机会高达30多万个。

声明说,中国在5G技术上处于领先地位,中欧双方已经建成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中国对未来与欧盟联合研发持开放态度,因此,欧盟完全可以与中国携手,在5G技术方面深入合作实现双赢,而不应设置障碍。这也有助于欧盟在实现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确保绝对安全、保持竞争力以及促进5G供应链和价值链可持续性和多样性发展的多重政策目标。

欧盟中国商会是由中国银行、三峡集团和中远海运集团联合发起成立的非营利组织,旨在促进中欧贸易伙伴关系,保护中资企业利益及合法权益。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