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中企在埃及参加信息通信技术展和智能交通展

新华社,开罗
2021-11-08 12:55

已收藏



新华社开罗11月7日电(记者闫婧 吴丹妮)第25届开罗国际信息通信技术展与第四届中东和非洲智能交通展7日同时在开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不少国际企业参展。

本届开罗国际信息通信技术展以"数字挑战"为主题,为期4天,吸引了包括华为和微软在内的400余家企业参展。

中国华为展台是本届展会面积最大的展台。据华为埃及公司首席执行官孙珞程介绍,华为已是连续第16次参展,秉承以持续创新加快数字化发展的理念,在医疗、教育、金融、物流和智慧城市等重要领域为埃及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推动政府及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助力埃及高效适应不断增长的经济社会需求。

埃及总统塞西出席了由埃及交通部主办的中东和非洲智能交通展,今年有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50家企业参展。中国中铁和中航国际联营体已是第三次参展,联营体总包的埃及斋月十日城轻轨项目目前进展顺利,一期工程预计明年完工。中国中车、卡斯柯信号有限公司则均为首次参展。专业从事铁路信号控制解决方案的卡斯柯信号有限公司海外销售经理张亨表示,随着埃及国内铁路网络的升级改造,埃及轨道交通项目的市场需求和开发空间前景广阔。

近年来,埃及十分重视基础设施建设。展会方提供的相关资料显示,仅2020年埃及就向交通运输行业投入56亿美元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未来五年内计划投入170亿美元用于升级当前的铁路路网。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