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2022百度世界大会将于7月21日召开 自动驾驶、航天领域或有重磅发布

中国证券网
2022-06-27 11:33

已收藏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温婷)记者从百度确认,由百度与央视新闻联合举办的2022百度世界大会将于7月21日在线上召开。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及百度各业务领军人将出席大会,分享最前沿的AI技术与产品,并发布百度在智能云、自动驾驶、大模型等领域的重磅产品。

  每年的百度世界大会,都会带来自动驾驶领域的创新突破。2020年,“5G云代驾”在百度世界大会上首次亮相,成为无人驾驶的重要配套服务;2021年,百度世界大会上首次提出“汽车机器人”的前瞻概念,并发布百度“汽车机器人”。同时,百度还发布了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平台“萝卜快跑”。今年一季度,萝卜快跑平台订单量达近20万单。今年大会期间,百度自动驾驶还将有重磅产品发布,将加速推动无人驾驶的规模化应用。

  此外,今年百度世界大会期间,百度与中国航天还将发布又一项重大合作。在去年正式成为“中国探月航天工程人工智能全球战略合作伙伴”的基础上,百度与中国航天将围绕深空探测领域,开展航天技术与人工智能技术的相关合作。

  虚拟数字人将成为今年百度世界大会的“主角”,其“超能力”的背后是百度产业级知识增强大模型文心和深度学习平台飞桨。2022百度世界大会期间,AI策划官、副主持人和开场嘉宾均由AI数字人希加加担任,她连同另一位数字人度晓晓将出现在整场大会的多个环节中,并现场展示作画等AIGC(AI Generated Content)能力。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