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俄成功发射"联盟MS-23"飞船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
2023-02-24 12:04

已收藏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2月24日电(记者陈畅)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24日在官网发布消息说,搭载"联盟MS-23"飞船的"联盟-2.1a"火箭于莫斯科时间24日凌晨3时24分(北京时间8时24分)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升空,随后进入预定轨道。

消息说,飞船以无人驾驶模式飞行,两天后将与国际空间站对接。"联盟MS-23"飞船将向国际空间站运送430公斤货物,包括用于医疗研究、空间站清洁、空气质量监测、科学实验等用途的设备,以及空间站人员的生活物资等。

2022年9月"联盟MS-22"载人飞船将俄美3名宇航员送入国际空间站。该飞船于当年12月遭外部撞击,出现冷却剂泄漏问题。这3名宇航员将乘坐"联盟MS-23"飞船返回地球。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