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公用事业

世界首台350MW超临界循环流化床机组顺利发电

太原
2015-09-22 10:08

已收藏

来自山西省人民政府的消息,近日,由山西电建有限公司承建的山西国金2×350MW煤矸石综合利用发电工程1号机组,圆满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在文水县工业园区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这标志着世界首台350MW超临界循环流化床机组顺利发电。 该项工程是山西综改试验区低热值煤发电重点项目,配备了世界首台350MW超临界循环流化床机组、全空冷发电机、高效布袋除尘、脱硫、脱硝和全封闭煤场等环保设施,确保机组稳定运行,超低排放。

在168小时试运行期间,机组连续平均负荷达101%以上,自动投入率、保护投入率、主要仪表投入率均达100%,机组各项运行参数达到设计值,重要环保指标达到优良值。 据了解,项目投产后,可以为文水县450万平方米提供集中供热,将替代域内143台分散采暖小锅炉。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