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公用事业

1000千伏特高压变电站核心工程在苏州竣工

南京
2015-10-07 15:29

已收藏


国内变电容量最高的6000兆伏安1000千伏特高压主变器系统7日在苏州完成安装。此举标志着全球在建规模最大、变电容量最高、单体供电能力最强的1000千伏特高压变电站核心工程建竣。

1000千伏特高压苏州变电站是国内首座双站同址建设的特高压变电站,首期工程安装到位的电力系统分别服务上海和江苏。该变电站远景将建设6组3000兆伏安主变器系统,变电总容量达18000兆伏安。

此外,该系统将在国内首次采用双列式技术布局和地下沟通技术布置,施工人员将在两座可移动恒温恒湿无尘室内,完成450组巨型构件的组合作业,构件对接偏着误差要求小于2毫米。

据苏州特高压变电站负责土建工程作业的上海电建公司项目经理王夫彬介绍,尽管台风"杜鹃"和"彩虹"接踵影响,给苏州变电站的地下工程和施工安全带来挑战,但施工人员抢抓短时晴好时机加班加点,"淮南-南京-上海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西线苏南段全部输电线工程已近竣工。

作为"淮南-南京-上海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重要节点,苏州变电站建成投运后,对于提高华东地区清洁能源和电网负荷接纳能力,增强长三角电网抵御重大故障能力和皖电东送可靠性,均具重大意义。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