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公用事业

能源局密集调研地方 推项目和做规划落地

北京
2015-10-12 10:21

已收藏


能源局领导近来密集到地方调研,能源行业都有涉及。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东北调研期间先后到大庆油田公司、中粮(肇东)生化能源有限公司、哈尔滨电气集团、吉林市燃料乙醇项目、昊宇电气公司、丰满水电站、一汽新能源汽车分公司、特变电工沈阳变压器集团、锦州光伏发电基地及国华绥中电厂等十余家能源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努尔·白克力在东北调研时,还特别到中粮(肇东)生化能源有限公司和吉林燃料乙醇项目调研。 黑龙江省科顾委石化组组长陈世岩表示,东北是粮食主产区,发展生物质能源具有优势,目前的政策禁止粮食生物质能源路线,但其实粮食生物质能源和化工可以适度发展。

生物质能一直被寄予厚望。生物质能"十二五"规划提出,到2015年,生物质能年利用量超过5000万吨标准煤。

具体而言,生物质发电装机容量1300万千瓦、年发电量约780亿千瓦时,生物质年供气220亿立方米,生物质成型燃料1000万吨,生物液体燃料500万吨。建成一批生物质能综合利用新技术产业化示范项目。

中国农业大学程序教授在8月底举行的"秸秆资源产业化与绿色农业化大会"期间表示,生物质能各项目标估计都难以完成,但即使这样,生物质能"十三五"期间发展也不会松懈。

一位参与电力方面"十三五"规划工作的专家表示,能源局密集调研主要是了解情况,为"十三五"规划收集更精确的一线数据,同时也推动一些诸如配电网等项目落地。

能源局郑栅洁副局长9月以来到广西、新疆以及国电集团调研。郑栅洁调研时透露说,在配电网建设中国家能源局将抓紧研究制定出台考核办法,监督各项工作进展情况。

国家能源局另一名副局长王晓林也到多地调研。他9月以来先后到新疆、浙江、上海等调研安全生产情况。    

上述专家称,调研虽然不针对具体项目,但在审批改革后,项目都跟着规划走,进入不了规划无法启动,所以地方都想趁机将项目挤进全国规划中。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