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公用事业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输水逾17亿立方米惠及约3400万人

北京
2015-10-14 14:53

已收藏

记者14日从南水北调中线建设管理局了解到,截至10月14日,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全线供水已超过17亿立方米,惠及沿线京津冀豫人口约3400万。

由国务院南水北调办组织的中线工程考察活动13日正式启动,60多名来自北京、天津的市民代表及媒体将在4天时间内参观中线备调中心、沙河渡槽、陶岔渠首、丹江口水库等南水北调中线关键工程及移民新村,了解工程建设及治污环保工作成果。

南水北调中线建设管理局总调中心负责人庞敏在此次活动中介绍,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自去年12月正式通水后,全线供水已超过17亿立方米,工程运行安全平稳,水质稳定达标,惠及北京、天津等17个大中城市,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逐步显现。

去年底以来,南水北调来水已通过1000多公里的中线干渠及配套工程输送至河南、河北、北京、天津四地。根据沿线各省市的用水需求,截至目前,已向北京输水6.42亿立方米,天津市3.11亿立方米,河北省0.77亿立方米,河南省6.72亿立方米。

南水北调中线建设管理局表示,目前京津冀豫受益人口已达约3400万。其中,南水北调供水水量分别占北京、天津城区用水量的70%和80%以上。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