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公用事业

中国中铁联合中标百亿元匈塞铁路项目

北京
2015-11-25 21:08

已收藏

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25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中铁国际将与铁路总公司旗下铁总国际、匈牙利铁路公司在匈牙利组建联营体作为匈塞铁路项目匈牙利段总承包商,该项目估算总额折合人民币约100亿元,其中铁总国际和中铁国际在上述联营体中共持有85%的份额。

公告称,11月24日,中国政府与匈牙利政府在中东欧16+1会议上签署了《关于匈塞铁路项目匈牙利段开发、建设和融资合作的协议》。匈塞铁路位于匈牙利和塞尔维亚境内,起点为布达佩斯,终点为贝尔格莱德,线路全长约350公里,项目工期初定为24个月。

匈塞铁路项目匈牙利段是匈塞铁路的一部分,线路全长约160公里,该段项目估算总额约4700亿匈牙利福林,约折合人民币100亿。 目前,匈塞铁路大部分路段仍为单线,基础设施较为陈旧。此次计划建设的匈塞铁路项目为既有铁路增二线、电气化工程,设计速度最高为每小时200公里,运行速度为每小时160公里。

公告称,中铁国际在上述联营体中的具体份额尚待确定,待确定后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公告,同时公司也将积极参与该项目的施工服务的投标。 中国中铁有关负责人表示,匈塞铁路项目是中国铁路进入欧盟市场的第一个项目,其所在的欧亚大陆结合部的中东欧地区也是"一带一路"的重要板块,对于中国铁路、中国技术走出去会起到巨大的推进作用。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