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公用事业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调整为2018年第三季完工

香港
2015-12-01 14:41

已收藏

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11月30日表示,特区政府和港铁公司同意将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工程目标完工日期修订为2018年第三季,委托费用预算调整至844.2亿港元。    

张炳良当日在记者会上说,过去数月,政府严谨地审核了港铁公司的施工进展和修订委托费用估算,并与港铁公司商讨如何解决工程超支问题后,作出上述决定。  

 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于2010年4月正式动工,原预计于2015年竣工及通车。    

张炳良表示,高铁除了加强香港与全国各地的联系,大大节省交通时间成本外,更会带来其他的经济及社会效益、促进商贸文化交流等,提高香港的整体竞争力。工程已完成接近75%,不能半途而废。    

据悉,港铁公司已接受特区政府要求,将委托费用在844.2亿港元水平"封顶",若将来高铁工程累计开支超过该数目,超出部分由港铁公司自行承担和支付。    

张炳良说,政府和港铁公司同意修改目标完工时间和委托费用,并不代表政府满意港铁公司作为高铁工程"项目管理人"的表现。     广深港高速铁路是连接广州、东莞和深圳以及香港的高速铁路,由广州南至香港行车距离142公里,全程行车时间约48分钟。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