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公用事业

上汽集团全球最大光伏建筑一体化项目竣工

中国证券网
2015-12-21 14:32

已收藏


12月18日,由上汽集团下属子公司上海汽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下称“上汽资产公司”)投资的55兆瓦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项目,一期20兆瓦竣工仪式在上汽大众宁波生产基地举行。

据东方早报12月21日消息,与此同时,来自英国吉尼斯总部的颁证官将“全球最大光伏建筑一体化电站”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颁发给上汽资产公司。

上汽集团副总裁张海亮介绍,一期项目建成后,每年可生产绿色电力约2200万度,将全部用于宁波基地的日常生产,发电后每年可节约标煤约660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7000吨。下一阶段,上汽会在仪征、武汉、广东的生产基地陆续开工建设光伏项目,用来满足工厂的电力需求。

据了解,宁波的一期项目不仅刷新了上汽此前创造的最大光伏建筑纪录,同时,整个项目自今年6月16日动工,在半年内顺利竣工,也创造了大型分布式电站建设速度的新纪录。项目组还自行编制了《上汽分布式光伏车棚建设施工规范》,填补了这方面国家规范的空白。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