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公用事业

创新驱动光伏产业转型升级

中国证券网
2016-04-27 10:56

已收藏

在4月26日举行的中国光伏领袖高峰论坛上,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副司长梁志鹏表示,光伏产业的转型升级应从技术、应用、投融资、市场以及政策管理五方面进行创新。

梁志鹏表示,技术创新是根本,“十三五”时期光伏产业发展最基本的任务是技术进步、产业升级。工信部已将一部分光伏制造业作为智能制造的示范项目。

应用创新方面,光伏应用已渗透到各行各业,包括工业领域应用、与农业结合、与渔业养殖结合等应用。投融资创新方面,光伏最需要的就是资金。目前产业面临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希望通过这方面的创新,能够降低光伏应用的成本。

梁志鹏表示,希望更多的分布式光伏能够得到应用,也希望分布式光伏能够直接与用户进行交易。通过电力改革,在输电价格方面给予分布式光伏更优惠的条件,使得东部、中部地区分布式光伏获得更大的发展。

此外,政策对光伏行业的推动作用非常重要。目前光伏发电面临补贴不到位,还有部分限电的问题。针对补贴不到位的问题,梁志鹏表示,发改委、财政部和国家能源局都在积极研究进一步解决的措施。在光伏发电并网方面遇到的问题,也将通过加大电力改革的力度,通过市场化的手段积极推进。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