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公用事业

研究显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光伏发电潜力巨大

华盛顿
2019-06-28 12:10

已收藏


新华社华盛顿6月27日电(记者周舟)中国研究人员领导的一个国际研究团队首次量化评估了"一带一路"沿线各国中66个国家的光伏发电潜力,发现这些国家利用可再生能源并展开跨境合作的潜力巨大,仅开发利用3.7%的光伏发电潜力即有望满足整个地区2030年的电力需求。

清华大学和美国哈佛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27日在美国《焦耳》杂志上发表论文介绍,他们建立了一个综合评估模型,找出日光辐射充足且土地价值不高的地区(排除了森林和农业用地),并计算出太阳能板的合理组装密度,将温度和遮挡等限制因素考虑在内后得出该地区的太阳能发电潜力。

结果显示,"一带一路"沿线这66个国家的年光伏发电潜力达448.9万亿千瓦时,相当于2016年该地区电力总需求的41.3倍。据估计,仅中国、印度、伊朗和沙特阿拉伯这4个国家的年光伏发电潜力就高达238.2万亿千瓦时。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