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公用事业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北段全线贯通 12月1日正式进气投产

中国证券网
2019-10-17 10:09

已收藏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据中国石油网10月17日消息,10月16日上午,距吉林省松原市区35公里的西北方向,一处管道施工现场焊花飞溅。9时56分,随着最后一道焊口顺利完成焊接,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黑河—长岭段(北段)全线贯通,我国东北方向首条管道天然气进口通道正式打通。

中俄东线是党中央、国务院决策建设的具有战略意义的重大项目,是我国四大油气战略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石油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持续推进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建设的重大举措。

中俄东线的气源来自俄罗斯远东地区的科维克金、恰扬金等气田,俄气预计于12月1日经俄罗斯“西伯利亚力量”管道由我国黑龙江省黑河市入境。“从今年12月1日起,俄罗斯开始通过中俄东线向我国供气,首期按每年50亿立方米供气,最终达到每年380亿立方米供气量。”中国石油管道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姜昌亮介绍。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