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公用事业

中资旗下欧洲最大陆上风电项目今年上半年建成投产

中国证券网
2020-01-08 10:59

已收藏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李苑)上证报记者从中广核获悉,目前集团境外在运新能源总装机突破1108万千瓦,其中欧洲最大陆上风电项目——中广核瑞典北极风电项目2020年上半年将建成投产,2019年欧洲新能源市场最大规模的交易瑞典Powerhouse项目正按计划稳步实现交割。

75%的核电运营指标进入全球顶尖水平

2019年,中广核保持了连续多年两位数增长的良好势头。截至去年底,集团总资产超过7500亿元,在运清洁能源装机规模超过5800万千瓦。

中广核新闻发言人黄晓飞表示,2019年,中广核投产三年以上的成熟机组,世界核运营者协会WANO指标75%达到世界前1/10的卓越水平,投产三年以下的新机组也有75%的WANO指标达到世界前1/4的先进水平,运营业绩世界一流。

境内新能源装机容量突破2000万千瓦

2019年12月25日,随着最后一台逆变器成功合闸运行,中广核安徽当涂26万千瓦平价光伏项目顺利实现全容量并网。经过12年的发展,中广核境内新能源在运装机总容量正式突破2000万千瓦。

中广核新能源新闻发言人李健表示,新能源作为中广核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近年来,在市场开发、工程建设、生产运维领域的核心能力持续增强,新增投运、度电成本、度电利润等核心指标处于行业前列,建设及运维的标准化、系列化、规模化水平处于行业领先地位。2019年,中广核新能源新增在运规模超过300万千瓦,在建项目445万千瓦,在“十四五”前期,有望实现装机规模从2000万千瓦到3000万千瓦的突破。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