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公用事业

可再生能源电价补贴新政释放利好

中国证券网
2020-02-06 15:38

已收藏

2月5日,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发布修订后的《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管理办法》,明确财政部按照以收定支的原则向电网企业和省级财政部门拨付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补助资金。

  其中,当年纳入国家规模管理的新增项目足额兑付补助资金。而纳入补助目录的存量项目,由电网企业依照项目类型、并网时间、技术水平和相关部门确定的原则等条件,确定目录中项目的补助资金拨付顺序并向社会公开。光伏扶贫、自然人分布式、参与绿色电力证书交易、自愿转为平价项目等项目可优先兑付补助资金。其他存量项目由电网企业按照相同比例统一兑付。

  国金证券分析师姚遥指出,在对新增项目规划执行“以收定支”的大原则下,修订后的办法明确了“新增项目不新欠”的要求,同时将“2019年竞价项目”与扶贫、户用项目一起,列为具有最高补贴支付优先级的项目类型。此外,对存量项目的补贴拖欠问题提出改善措施,有利于国内光伏需求释放。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