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公用事业

江苏南通计划打造千亿级风电产业集群

新华社,南京
2020-06-09 17:11

已收藏

新华社南京6月9日电(记者杨丁淼、陈圣炜)江苏省南通市8日举行中国(南通)海上风电产业链发展大会,24个项目集中签约在当地落户,总投资与合作金额超750亿元。据了解,南通市已制定三年行动方案,计划打造千亿级风电产业集群。

位于长江出海口的南通市东临黄海,南依长江,被称为中国的"江海之城"。南通沿海岸线206公里,地质稳定、海床平稳,风能分布集中稳定,台风等自然灾害较少,具备发展海上风电产业的资源优势。

早在上世纪末,南通落实江苏沿海开发战略,在省内率先发展海上风电产业,先后创造了第一个陆上特许权示范项目、第一家潮间带风电试验场等。

"今年1至5月,南通风电装备产业逆势增长超过60%。"南通市委书记徐惠民介绍,目前该市规划建设的海上风电总装机容量约600万千瓦,已建成投产145万千瓦,占中国的四分之一。

以家纺、建筑、船舶海工等产业闻名的南通市,正力图将风电打造为新的产业名片。

在大会现场发布的《南通打造风电产业之都三年行动方案》提出,力争到2022年底,形成较为完善的风电产业体系和产业创新体系,累计装机容量近800万千瓦,风电产业营业收入突破1200亿元。

作为风电产业链布局中的重要基础配套工程,南通(如东)风电母港装备产业基地在会上正式揭牌,将为风电产业链提供所需原材料及成品物资,并配套仓储、运输、运维等服务。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