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公用事业

携手有朝气的中国市场探索未来--专访汉莎货运中国首席代表糜冬梅

新华社,北京
2020-12-29 16:10

已收藏



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呼涛)2020年是全球航空业百年以来的"艰难时刻",德国汉莎货运执飞的全球首架碳中和航班在岁末开启了从欧洲到中国的标志性飞行。"汉莎与中国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契合。我们看到中国市场的朝气,对于中国的发展非常有信心。"德国汉莎货运航空公司中国首席代表糜冬梅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

(小标题)探索可持续的未来

此次汉莎货运B777货机在从德国法兰克福到上海浦东的飞行全程使用了碳中和燃料。汉莎货运表示,该航班旨在通过使用可持续飞行燃料,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汉莎携手德铁信可公司展开可持续航空燃料飞行,既在寻找可以替代化石燃料的绿色燃料,也是在探索全球民航业探索可持续的未来。"糜冬梅说。

汉莎航空集团曾使用动植物油脂等生物质能原料制造的可持续航油执行客运航班,此次则是首次在全货机航班上全程使用该类航油。此次碳中和货运航班通过取代传统航油,减少了约80%的碳足迹,合作双方还通过植树造林抵消了另外20%的碳足迹,使之成为抵消100%碳足迹的绿色碳中和航班。

对于航空业来说,降低污染排放既是行业始终面临的环保挑战,也兼具行业可持续生存发展的责任。尤其是在2020年,新冠疫情导致出行骤减,全球航空业经历了百年未有的行业性艰难时刻。

"汉莎也面临巨大的生存压力,在此时投资可持续燃料和飞行尤其艰难。以碳中和燃料飞行为例,目前费用比化石燃料要高3至6倍。但是,越在艰难时刻,越要有公司站出来去研究更好更可持续的发展路径。"她说。

(小标题)飞向数字化转型

航空运输业被视为经济的重要风向标。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球大量客运航班停飞,航空货运则面临需求、运力和效益等多重压力。糜冬梅说:"抓住特殊时期的市场机遇,我们以数字化转型来更快响应客户需求,向市场提供创新性解决方案。"

新冠疫情带来了医疗等关键防疫物资的运输需求,也催生了由"居家"牵引的工作生活新模式,航空货运在高品质快速运输上的优势愈发凸显。汉莎货运推出的24小时实时报价系统在疫情发生后被客户和市场迅速接受。

当前,疫苗运输是全球最为关切的话题。疫苗配送对于温度和时间极为敏感,比普通药品和医疗物资的运输要求更为苛刻。空运对于高度敏感的药品实现在洲际间快速可靠的物流配送至关重要。

"医疗运输的专业性和货运网络能力对于疫苗运输至关重要。"糜冬梅表示,汉莎货运拥有16架全货机和货运网络、广泛触及全球的客机腹舱货运网络以及空陆联运的端到端运送能力,以及对于疫苗运输至关重要的全球布局高品质医疗冷链空运服务能力。

(小标题)携手有朝气的中国

"中国市场是有朝气的市场。中国政府抗击疫情的能力和效果全球有目共睹,中国持续扩大开放让汉莎对于与中国携手发展非常有信心。"糜冬梅说,此次迎接全球首架碳中和航班的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货运站有限公司是汉莎货运全球医疗物流网络的枢纽之一。

汉莎货运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等单位合作建设的该航空货运枢纽,此前已经完成过其他类型冷冻疫苗的冷链运输,并且在此次疫情发生后投入核酸试剂等重要医疗物资的快速运输。

糜冬梅表示,上海是汉莎货运在全球海外市场运力能力投放最大的空港城市,也是该公司当前在德国本土以外货运航班密度最大的城市。

汉莎货运与中国邮政在2016年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并于2018年续签战略备忘录以深化长期合作。双方决定,由汉莎货运每周执行一班货运航班,专门运输中欧之间的货邮物资。同时,汉莎货运也在探索与中国大型电商企业、物流代理人展开更广泛合作,探索在中欧之间建立融合航空、陆路运输模式的端到端物流运输。

"中国是汉莎的战略市场。中国既有丰富完整的产业链和强大的市场能量,也有持续改革创新的决心与行动,这些都是汉莎携手中国寻求共同发展的信心所在。"糜冬梅说。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