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公用事业

日本宣布停飞搭载PW4000系列发动机的波音777客机

新华社,东京
2021-02-22 15:28

已收藏



新华社东京2月22日电(记者华义)日本国土交通省21日晚宣布,受美国联合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77-200客机20日右发动机外壳脱离爆炸起火事件影响,要求日本国内航空公司立即停飞与涉事飞机搭载同系列发动机的波音777客机。

日本国土交通省21日晚发布了关于搭载PW4000系列发动机的波音777客机的"停运指示",称受美国此次事件影响,已要求日本航空和全日空两大航空公司暂时停飞搭载了美国普惠公司生产的PW4000系列发动机的波音777客机。目前日本航空和全日空两家公司分别拥有13架和19架搭载同系列发动机的波音777客机。

普惠公司是位于美国的一家技术公司,是世界著名航空发动机供应商之一。

日本国土交通省称,2020年12月4日日本也发生了同系列发动机损伤的重大事件,已要求日本航空和全日空对搭载同系列发动机的飞机加强检查。这次美联航波音客机发动机损伤事件发生后,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已展开调查,但包括损伤事件原因在内的详细信息尚不清楚。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等媒体此前报道,日本航空一架波音777客机去年12月4日在空中出现发动机故障,迫使飞行员返航并紧急降落,机上没有人员受伤。

日本国土交通省表示,将继续收集相关信息,讨论进一步采取相关对策的必要性。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