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公用事业

芬兰机场集团2020年利润下降393%

新华社,赫尔辛基
2021-03-25 10:36

已收藏



新华社赫尔辛基3月24日电(记者陈静 徐谦)芬兰机场集团24日公布的财务报告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芬兰机场集团2020年利润同比下降393%,从此前一年的盈利状态转为亏损约1.29亿欧元。

报告显示,去年途经芬兰机场集团下辖机场的旅客总数为640万人次,同比下滑75.4%。集团全年总营收1.5亿欧元,同比下滑61.3%。另外,截至2020年年底,集团计息负债总额达8.02亿欧元。

芬兰机场集团首席执行官基莫·梅基在当天发布的新闻稿中说,2020年,疫情对航空业的冲击前所未有,集团辖下机场商业活动明显减缓,营商环境发生巨大变化。

分析人士指出,受疫情持续影响,2021年航空业前景仍存在高度不确定性。芬兰机场集团预计2021年营收将与2020年基本持平。

芬兰机场集团前身是芬兰民航总局,总部位于赫尔辛基万塔国际机场。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