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公用事业

"丝路海运"航线已达80条 通达全球近百港口

新华社,厦门
2021-09-08 22:01

已收藏



新华社厦门9月8日电(记者付敏、张逸之)在8日举办的2021"丝路海运"国际合作论坛上,第八批"丝路海运"命名航线发布。至此,"丝路海运"命名航线已达80条,通达27个国家的99个港口。

本次发布的新航线共8条,涉及广州港、青岛港、天津港、厦门港、钦州港、福州港等6个港口。

当天,"丝路海运"联盟还迎来6家新成员:新加坡PSA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港集团有限公司、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大连海事大学、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华远国际陆港集团有限公司。至此,"丝路海运"联盟成员单位数量已突破210家。

新加坡PSA国际港务集团总裁陈聪敏在视频致辞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给世界带来前所未有的影响。"丝路海运"联盟的组建,有力加强供应链运营的韧性和可持续性,PSA相信,丝路海运联盟将在推动全球供应链互联互通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为中国和东盟、美国、欧洲之间提供畅通的国际贸易新通道。

"丝路海运"是面向全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地区开放的品牌和平台,以海运业务为主干,连接中国港口与"海丝"沿线国家与地区港口之间的贸易往来。该平台由厦门港务控股集团携手福建交通运输集团、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共同发起成立,旨在开拓"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互联互通。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