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公用事业

当代图纪·两岸艺术家交流展在台湾艺术大学举办

新华社,台北
2021-10-29 15:58

已收藏



新华社台北10月29日电(记者陈键兴、徐瑞青)当代图纪·两岸艺术家交流展在台湾艺术大学举办,展出来自两岸24位书画名家的近50件精品力作。29日在川台两地视频连线的开幕式上,两岸文化艺术界人士表达了对共同传承中华文化、促进两岸交流的期许。

此展由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台湾艺术大学书画系、成都浓园国际艺术村联合举办,主办方希望活动能克服当前的疫情影响,为促进两岸文化艺术交流再写佳话。

展览主题为"世界屋脊·圣境峰光",展出了李兵为代表的大陆艺术家的高原雪岭作品,气势磅礴地呈现大陆西部高原的大美景观,充分展现了"在传统精神框架下重构现代山水"的创新风貌。前台湾艺术大学校长黄光男领衔的台湾艺术家携手参展,笔墨之间,同样气象万千。主办方表示,展出的作品很好诠释了两岸书画艺术"同宗同源、血脉相连"的人文内涵。

开幕式上,两岸人士期望以此活动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助力两岸文化领域多维度交流合作,有效推动两岸文化艺术繁荣发展。黄光男在展览现场表示,两岸艺术家的交流因为疫情受到一定影响,希望明年能重启面对面往来,期许两岸艺术家共同传承和发展好中华文化、中华美学精神。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