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公用事业

专访:无论过去现在中国都是最重要市场之一--访DHL快运公司全球首席执行官皮尔逊

新华社,伦敦
2021-12-15 11:28

已收藏



新华社伦敦12月14日电专访:无论过去现在中国都是最重要市场之一--访DHL快运公司全球首席执行官皮尔逊

新华社记者孙晓玲

DHL快运公司全球首席执行官约翰·皮尔逊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无论过去还是现在,中国都是该公司最重要市场之一。中国进一步对外开放的承诺和举措,更加坚定其在中国谋求长远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皮尔逊说,DHL快运公司是最早一批进入中国市场的大型国际快递公司。"中国正在进一步开放,继续努力为外国公司提供更广泛的市场机会,这坚定了我们在中国谋求长远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皮尔逊说,中国政府承诺力争在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该公司将以实际行动支持这一目标。"今年,DHL快运公司已在中国投资近2亿元人民币用于改善地面网络和服务的基础设施,包括推进货车车队电气化、优化设施和服务中心的节能低碳技术等。"

皮尔逊表示,DHL全球货运板块从2008年就开始布局和开拓中国铁路货运市场,与中欧班列等多家货运班列运营商进行了深入合作,服务网络覆盖欧亚大陆。

谈及疫情对供应链的影响,皮尔逊说,新冠疫情使人们进一步认识到物流在保持供应链稳定方面的重要性。同时,疫情也客观上推动该行业数字化的飞速发展。"当前充满挑战的环境继续对物流业整个系统的数字化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我们看到,今年中国外贸保持增长势头,这得益于全球经济和贸易复苏对中国商品需求增加,以及中国产业链的稳定。"他说。

皮尔逊表示,中国跨境电子商务增长强劲,同时中国政府推出了一系列支持政策,中国将继续在促进全球贸易流动和经济复苏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谈及中国经济以及全球经济形势,皮尔逊说:"中国仍然是世界经济复苏的重要引擎之一,中国自身也在继续稳步恢复。中国经济的稳定、可持续增长正在为世界经济复苏作出贡献。"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