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公用事业

以长远眼光支持中国发展--专访联邦快递中国区总裁陈嘉良

新华社,北京
2022-01-19 10:41

已收藏



新华社北京1月19日电(记者呼涛)工作生活在上海的香港人陈嘉良时常感慨自己很幸运:"我是中国人,我很幸运见证国家天翻地覆的变化和全球影响力的提升。"

作为联邦快递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陈嘉良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联邦快递致力于与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将以长远眼光和战略支持中国持续发展,助力全球经济复苏。

见证中国联通世界

陈嘉良见证了中国与世界的相互联通。速递物流业不仅能敏锐地感知经济脉动,更在双向运输防疫物资、医疗用品等关键物资中见证中国与世界彼此依存、相互支撑。

"中国是全球经济的引擎,更在全球疫情时期彰显出经济韧性,在保障全球供应链和产业稳定中发挥关键作用。"陈嘉良说,联邦快递将持续提升在中国市场的布局,不断支持中国增强与其他市场的连接。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中国民航局等行业主管部门采取包括鼓励"客改货"、建立国际货运审批"绿色通道"等措施提升航空货运运力,并积极促进航空货运设施发展。这些措施在支持提升航空货运能力、拓展货运网络以及支撑稳定供应链上发挥了关键作用。

"中国控制疫情的行动力和成效,中国走低碳可持续发展道路的决心,全球有目共睹。"陈嘉良表示,联邦快递将通过拓展物流网络、支持中小企业和跨境电商发展以及"绿色物流"转型等举措,支持配合好中国发展。

积极参与中国发展

对于马上到来的中国春节物流高峰,陈嘉良说,"联邦快递要帮助中国企业和产品更快更稳地走出去,也要帮助世界走进来,分享中国发展的机会。"

目前,联邦快递在中国大陆每周运营超过300个国际航班。这家全球速递企业通过其位于广州的亚太区转运中心以及位于上海的国际快件和货运中心,将中国乃至亚太地区的客户与全球网络连接。

2021年6月以来,联邦快递新增6条从亚太地区出发的国际货运航线,其中5条从中国大陆起飞。

陈嘉良介绍,联邦快递还通过引入创新技术和本土化人才来服务好接连而至的海内外物流高峰。公司增加航班和人力保障,投入运行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高新技术,还增强了防疫消杀和客户沟通等服务工作。

越来越多中国中小企业的产品走向国际市场,联邦快递在物流高峰期到来前做出市场评估和预测,支持企业做好国际通关准备,进而将产品更顺畅高效地递送给国际客户。

"疫情带来很多不确定性,也让我们眼界更开阔,更迅速地接受新技术和新规则,让全球业界意识到要以正面的心态去彼此包容合作。"陈嘉良说。

目光长远探索未来

陈嘉良说,自己在过去二十多年里感受到国家始终在进步,也看到奔赴长远的目标需要决心与行动。

"联邦快递致力于在中国长远发展,支持中国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陈嘉良表示,公司将通过车辆电动化、应用可持续能源以及碳固存等关键领域的技术探索来持续推动减污降碳。

目前,联邦快递在中国已经投入使用近200辆电动车,其中在北京五环道路内行驶的均为纯电车辆。其位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的亚太区转运中心,预计在2025年将全面应用充电车辆和地面支持设施。

由中国团队研发的联邦快递在线申报平台等无纸化寄件数字工具等创新解决方案,不仅服务于中国市场,也在其全球网络发挥作用。

"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和国际地位提升,本土速递企业做大做强并且走到国际市场是必然的。"陈嘉良说,国际行业领军企业要创造和维护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在良性竞争中提升,这是对全社会都有利的长远之道。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